close
英國首相卡麥隆今天宣布,6月23日舉辦歐盟公投,由人民決定英國是否續留歐盟,這是1975年英國加入歐盟的前身「歐洲經濟共同體」後,第2次舉辦公投。1973年英國加入「歐洲經濟共同體」(European Economic Community),1975年當時的工黨首相威爾森(Harold Wilson)依承諾舉行公投,結果超過67%的選民支持英國繼續留在歐洲經濟共同體,過去40年來,歐盟出現許多變化,不僅會員國增加到28個,也制定許多影響歐洲公民生活與權益的法案。以英國獨立黨(UKIP)為首的政黨和其他政治人物,主張英國應重拾管控邊界,限制移民人數與福利的權力,不讓歐盟的法律凌駕英國法律,發動英國應退出歐盟的運動,卡麥隆在黨內國會議員及民意壓力下,2013年首次鬆口同意在2017年底前舉辦歐盟公投,並在2015年大選時重申舉辦歐盟公投的決心。卡麥隆日前在布魯塞爾參加歐盟高峰會,經過2天密集談判,他今天與內閣舉行會議後,宣布6月23日舉辦歐盟公投,他主張英國續留在進行改革後的歐盟,強調他的歐盟改革方案將給予英國在歐盟特殊地位;但反對者認為,他的改革方案無助解決英國境內大量移民問題,也未能從布魯塞爾拿回權力。歐盟公投將由選舉委員會負責辦理,年滿18歲住在英國境內的的英國、愛爾蘭及大英國協公民,以及住在海外不超過15年的英國公民,都可以參加投票,在直布羅陀(Gibraltar)的英國上議院議員及大英國協公民,也可以參加歐盟公投。此外,來自愛爾蘭、馬爾他及賽普勒斯的公民可以參加歐盟公投,其他歐盟國家公民都沒有投票權。經選委會建議修改後的歐盟公投選票上的問題為「英國是否應繼續成為歐盟的一員,或是應該脫離歐盟?」根據目前進行的多項民調,支持與反對英國脫離歐盟的比例不相上下,包括英國電信(BT)等大型企業支持續留歐盟,政黨方面,工黨、蘇格蘭民族黨(SNP)、自由民主黨(Lib Dems)及威爾斯國民黨(Plaid Cymru)等都挺留在歐盟,部分保守黨疑歐派閣員及國會議員,與英國獨立黨則主張應該退出歐盟。

水世界 濾水器

過濾器

E235685453E1B40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過濾器 濾水器
    全站熱搜

    morrisleahx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