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旺角2月爆發嚴重警民衝突,警方拘捕79人。43名被告今天再度在九龍城裁判法院出庭,其中10人獲得撤告,其餘被告全部獲准保釋,5月將再出庭。綜合香港媒體報導,獲得撤告的10人,包括前學生組織「學民思潮」成員林淳軒,及香港大學學生刊物「學苑」候任總編輯顧博謙。控方指出,沒有足夠證據顯示其中9名被告參與破壞社會安寧、非法集結或暴動,所以決定撤告。另一名15歲男性學生在少年法庭審理,同樣獲得撤告。在法庭上,控方申請將33名被告的案件延至5月10日再提訊,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並讓香港律政司提供更多法律意見。主任裁判官羅德泉批准33名被告以原有條件繼續保釋候訊。據指控,2月8日晚間至9日淩晨,42名被告參與旺角衝突,另有1人被控「參與非法集結」。由於本案備受關注,民眾與媒體上午在法庭外排起長龍,等候入庭旁聽。有數十名人士前往九龍城裁判法院示威,要求嚴懲「暴徒」,並指參與旺角衝突的人以擲石襲警是「罪惡滔天」。

1C227A8F132125CE
arrow
arrow

    morrisleahx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