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4日電)曾投身政壇的劉姓男子失智,菸癮也跟著消失;日前,兒子帶著他環島,老菸槍只記得沿路撿菸屁股,卻不抽一口菸。父子今天搭熱氣球,完成父親失智前夢想,畫下環島完美句點。

「他是我朋友」,35歲男子劉旭傑帶著60歲父親劉春財徒步環島;一個是行為像小孩的父親,一個是時值壯年、扮演慈父及好友角色的兒子。

劉春財曾投身台中政壇,後來失智,全家生活也跟著變調。兒子劉旭傑原本在新竹從事豆腐製作行業,過年後決定轉行,趁著還沒上班前,帶著父親徒步環島。

劉旭傑說,他想要用最簡單但辛苦的方式,幫父親抹去不快樂回憶,讓這塊土地的美好與人間溫情,填滿現在和未來的記憶,剛開始家人不支持,但他覺得有意義,最起碼讓父親有很好運動。

半年前劉旭傑就開始準備,每個月利用2天的假期趕回台中,陪父親爬小山、走公園、練體力,家人看他這麼努力,終於答應讓他帶著父親環島。

?a href="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index.html">水塔濾水器缸觽z2月13日下午從新竹湖口出發,經北橫、中橫、東海岸;再從台東成功走「玉長公路」穿越海岸山脈到台東縱谷,今天上午趕到鹿野鄉飛行學校搭熱氣球。

劉旭傑說,一路上父親就像小朋友一樣,很開心,但是頭一直低低的,看到地上有菸屁股,就撿起來放進褲子口袋,一段時間,口袋就鼓鼓的,不僅味道全戶濾水器臭,還弄得髒兮兮。

阿傑多次勸父親和制止,結果惹父親不高興,鬧脾氣賴著不走。後來達成協議,阿傑在拖車上增加塑膠袋,專門放置撿來的菸屁股,父親才同意繼續前進。

劉旭傑說,父全戶過濾器親原本煙癮很重,濾水器失智後就不抽菸了,但是會撿菸屁股。

劉旭傑說,這幾天在山區投宿民宿或飯店,平地則搭帳篷,20天沿路蒐集路人滿滿的關懷與愛心,終於來到父親的飛行夢工場–鹿野飛行學校。

今天上午劉旭傑帶著父親搭上熱氣球,完成父親的失智前的夢想,畫下父子徒步環島的完美句點。劉旭傑說「有愛不覺天涯遠」。1050304

過濾器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9437905

arrow
arrow

    morrisleahx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