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間團體「地震國告別核電.日台研究會」邀請日本核廢專家澤井正子來台,透過立委陳歐珀辦公室申請,昨天早上參訪核二廠內部設施,台電發現澤井正子簽證不符規定,拒絕她進入。

參訪行程由立委陳曼麗帶隊,立委陳歐珀、蔡適應及鄭麗君由辦公室主任代表出席,昨天上午一濾水器水世界行人抵達萬里核二廠,在北展館2樓會議室聽取完簡報後,陳曼麗等人要進入廠區考察,台電以澤井正子為外籍人士,辦理來台所持的是「旅遊簽證」,不符規定,拒絕她進入。

立委陳歐珀國會辦公室顧問楊木火表示,17日曾發文經濟部表示,陳歐珀、鄭麗君,蔡適應等3名委員基於問政需要,邀請國際人士及相關人員,欲參訪萬里核二廠減容中心、乾貯場濾水器、生水池,及用過燃料池與破損燃料處理方式,且日前經立院民進黨總召柯建銘協調,並獲台電同意。

台電回應,雖經柯建銘協調,但外籍人士申請參訪廠區仍須依照規定,且25日已回文陳歐珀辦公室,指出澤井正子證件未齊全,應隔日補齊,否則不允入場。

台電表示,核電廠基於保安反恐考量,除非廠方主動邀請或中央部會要求,原則上不開放外籍、陸籍人士參訪。另外,外籍人士若欲參訪核電廠,必須先取得中華民國簽證,訪台目的以洽商、應聘為限,若以其他目的申請或持免簽證者皆不受理。

過濾器水世界

濾水器選擇參考

濾水器

過濾器

濾水器水世界 過濾器水世界

arrow
arrow

    morrisleahx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