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打造國際漫畫夢工場與浪漫台3線,「2016新竹縣國際動漫藝術節」已於15日起連續2個周末,在竹東、合興及內灣動漫園區啟動,另台3線地景「油桐花籽茶屋」也在峨眉天主堂揭幕。此外縣府爭取在內灣國小設置漫畫教育博物館,國教署長邱乾國17日更親自前來會勘,藝術台3線計畫已全速啟動。

縣長邱鏡淳表示,新竹縣結合客家文化藝術、漫畫、鐵道元素打造內灣線為客家文化藝術傳承基石及國際漫畫夢工場,內灣國小緊鄰內灣火車站及劉興欽漫畫暨發明館,又位於內灣商圈且與社區緊密結合,有其便利性的優勢。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縣府因此研擬將內灣國小2間空餘教室及校園周邊整體規畫建置為漫畫教育博物館,將在地漫畫家作品透過科技、教育及文化藝術的新視野陳列展示,創造優質的校園環境,給予孩子良好的漫畫藝術學習視角與內涵。

而北有竹東動漫園區、合興動濾水器漫園區及內灣動漫園區與規畫中的博物館,南更有已落成揭幕的地景新亮點峨眉天主堂「油桐花籽茶屋」。

邱鏡淳指出,由國際藝術家林舜龍以漂流木和在地桂竹為素材,打造的「油桐花籽茶屋」作品,其特色是以桐花籽的概念結合茶屋,是想表達種子是希望的象徵,是讓在地居民共同參與藝術、親近藝術,讓藝術回歸生活化,一同塑造台3線浪漫風貌的搶灘部隊,未來更將此成功案例推廣到台3線各鄉鎮。

邱鏡淳說,林舜龍的大型公共藝術作品在國際上具有高知名度,他以漂流木仿造海漂植物棋盤腳過濾器 水世界果實的作品「種子船」,也永駐日本瀨戶內海,今年7月邱鏡淳率團前往參訪時也讚美有加,透過藝術加值,提升地景樣貌。

此外,縣府也在台3線地景藝術節廣發「英雄帖」,號召10組藝術家,融合在地人文風采及自然風景,打造出藝術作品,成為當地標的,也迎合中央政府「浪漫台3線」政策,希望能讓大眾走入客庄,欣賞客家意象。

(中濾水器 光頭水國時報)

morrisleahx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