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報導王儒哲】

2013年後,整個中國藝術市場出現明顯收縮態勢,但神品出現時,有實力、有眼光的藏家仍會激烈競逐,爭相解囊。如2015嘉德春拍、潘天壽《鷹石山花圖》即拍出2.79億元,成為2015年度全球成交價最高的中國近現代書畫作品。每次徵集期間,中國嘉德業務專家,都要各地奔波,尋訪最珍貴的藝術品。

2015中國嘉德秋拍「大觀」夜場,一次推出了潘天壽、李可染、傅抱石、黃胄、齊白石5位殿堂級藝術大師的6件重要作品,每件都堪稱「扛鼎之作」,如李可染《萬山紅遍》,堪為生涯巔峰之作;潘天過濾器 水世界壽的《勁松》、《朝霞》充分顯示畫家對畫面結構高超的掌控力。齊白石《吉壽永昌》為贈好友羅隆基所作,氣勢撼人。中國嘉德有幸得藏家信任,將珍品送上拍場。

黃胄《聽琴圖》幾乎所有黃胄畫集都有收錄,但完成後即輾轉易主,著錄圖片多為翻印,此次終於能讓藏家一睹原作風采。傅抱石的《鄭莊公見母》堪為傅抱石「上古衣冠」典範,其草稿現藏南京博物院,研究者多年來追尋成稿而不可得,一經發現就引起了學界關注。2016春拍傅抱石《山鬼》亦匿跡多年,從未進入藝術市場,中國嘉德的業務專家慧眼識珠,令這位隱身民間的佳人一展芳容。

2016中國嘉德秋拍徵集已火熱開展,為了金秋的收穫,中國嘉德的業務專家團隊寰宇濾水器 水世界尋珍,真誠期待您的到來。

時間:7月17日~18日(周日、周一)10:00-12:00;13:30-17:00

地點:台北世貿聯誼社(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333號33樓)

門類:中國書畫、瓷器、玉器、傢俱、國石篆刻、古董珍玩、古籍善本、名人書劄、郵票錢幣、簽名收藏、金銀器物

電話:(886) 2 2757 6228

twoffice@cguardian.com.tw敬請預約

濾水器 光頭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risleahx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