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尼警方查假疫苗,種類包括小兒麻痹、麻疹、B型肝炎疫苗等。(示意圖) 圖/ingimage授權

分享 印尼假疫苗問題持續延燒。警方從6月中旬起陸續在各地展開突擊,逮捕17名嫌犯。調查發現,假疫苗在市場流通已經持續13年,印尼總統佐科威下令徹查此案並嚴懲罪犯。印尼警方從6月中旬開始陸續在首都雅加達、萬丹省與西爪哇省展開系列突擊行動,逮捕17名不法分子。警方所查獲的假疫苗種類包括小兒麻痹、麻疹、B型肝炎疫苗等。此外,印尼刑事局也在勿加西(Bekasi)、南雅加達賓塔洛、克芒縣(Kemang)破獲三個工廠生產未經過印尼食品與藥品監督局(BPOM)檢驗合格的疫苗。印尼警方表示,警方逮捕多名涉嫌製造和配銷假疫苗的嫌犯。一些販售假疫苗的私人診所和小型藥房也被勒令關閉。印尼政府目前還無法確認到底有多少孩童已接種這些假疫苗。印尼藥品與食品監督局(BPOM)主任巴達爾(Bahdar Johan)表示,根據調查,從2003就發現假疫苗在市場上流通,不過,當時的假疫苗仍是少量。假疫苗在市場銷售的不法行為已經持續13年。警方研判,假疫苗應該已經分銷到全國各地,警方還在追查其他嫌犯的下落。對此,佐科威日前表示,假疫苗是嚴重犯罪,須受到嚴懲。他已命令衛生部長衛生部長妮拉(Nila F.Moeloek)及警方要嚴肅處理這起案件,追查假疫苗的源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risleahx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