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報【記者潘維庭╱綜合報導】

分管外交的大陸國務委員楊潔篪突然於26至28日訪問越南,會見包括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在內的越南高層,外媒分析由於正值南海仲裁案結果即將出爐之時,楊潔篪此行無異是場「公關閃電戰」;不過,面對來訪的楊潔篪,阮富仲也呼籲大陸要依國際法妥善解決南海問題,不要讓局勢複雜化。

楊潔篪訪越,除了與越南副總理兼外長范平明主持「越中雙邊合作指導委員會」第9次會議,也會晤其他越南高層;阮富仲27日會見楊潔篪時呼籲大陸,要依照國際法和《南海各方行為宣言》(DOC),妥善解決南海問題,並早日制定《南海行為準則》(COC),以維護地區和平、穩定及良好關係。

外媒指出,雖然越南不參與此次南海仲裁案,但如果判決結果對菲國當局有利,越南會一併受益,也等同呼應越南反抗中國建人工島、海警人員行逕,過濾器以及侵入越南專屬經濟區的做法。濾水器 光頭水

曾任越南過濾器 光頭水政府顧問的學者何煌合(音譯)表示,楊潔篪此行「沒有祕密議程」,雙方不會就南海問題達成妥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risleahx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