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化部推動「北部流行音樂中心計畫」,預算遭立法院凍結新台幣1億餘元,為免影響硬體建設與軟體規劃進度,文化部希望立法院能夠同意動支預算。文化部推動「北部流行音樂中心計畫」,計畫共需經費5億3250萬元日前遭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凍結1/5,等到文化部向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提出專案報告後,始得動支。教委會4日將審查該項解凍案。根據文化部的書面報告指出,國內流行音樂產業發展,缺乏空間足夠、設備完善、製作與表演成本較低的流行音樂表演場館,且缺乏以育成人才與團隊為發展核心的設施,大多數流行音樂活動都在體育場館、唱片行前街道或廣場等非正式表演場地舉行,團隊排演、排練場也相當缺乏。因此,為針對產業鏈產、製、銷各個環節,進行輔導、支援,振興、扶植與環境整備,文化部配合行政院「新十大建設」政策目標,委請台北市政府代辦推動「北部流行音樂中心」計畫,對國內流行音樂產業具有重大意義,有持續執行必要。北部流行音樂中心落腳台北市南港區,目前北基地工程進度已達26.64%、南基地為0.93%,後續營運事宜,也經諮詢國內業界意見,規劃以行政法人或公設財團法人方式辦理,以利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完工後得以順利營運,各項軟體計畫也招標簽約並持續執行。文化部指出,鑒於北部流行音樂中心為國家重要文化建設工程,且受凍結的預算是為整備北部流行音樂中心軟硬體內容所必須,為免影響硬體建設與軟體規劃進度,並順利撥付硬體工程與軟體配套計畫相關款項,請立法院同意動支預算,以利計畫順利推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risleahx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