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今天(20日)抵達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Riyadh),他將於今天稍後與沙烏地阿拉伯國王沙爾曼(Salman)舉行高峰會談,接著在21日,出席波斯灣合作理事會(Gulf Cooperation Council)高峰會,屆時與沙國、巴林、科威特、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卡達和阿曼等國元首討論共全戶過濾器同對抗伊斯蘭國(IS)聖戰士,與致力結束敘利亞和葉門的內戰。

歐巴馬搭乘的空軍一號專機在當地時間今天下午1時14分(台灣時間今天晚間6時14分)抵達哈立德國王國際機場(King Khaled International Airport),身著灰色西裝的歐巴馬步下飛機,但是並未獲得熱情接待。

這次是歐濾水器巴馬8年總統任期中,第四度到沙國訪問。不過,這次很罕見的是,沙國國營電視台「新聞頻道」(Al水塔過濾器 Ekhbariya)並未播出歐巴馬抵達機場的報導和畫面,僅實況報導波斯灣合作理事會的各國元首,在機場獲得熱情接待的畫面。

法新社報導,歐巴馬到沙國訪問遭冷淡對待,原因是沙國認為歐巴馬政府對中東地區的參與不足,以及美國政府的重心偏向沙國的宿敵─伊朗那一邊,再加上美國國會打算立法,為2001年「911」恐攻罹難者家屬在美國法院狀告沙國政府鋪路,以上種種都使得美國和沙國的關係日益緊張。歐巴馬此行希望能夠修補兩國關係。

歐巴馬在結束沙國的訪問後,21日將轉往英國和德國訪問。ABD6C61D2D060CFF
arrow
arrow

    morrisleahx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