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1日電)萬安39號南部地區軍民聯合防空演習今天下午舉行,高雄市進行熄滅燈火、緊閉門窗和人車疏散避難等管制措施,平時人來車往的商圈鬧區頓時人車淨空靜悄悄,猶如一座空城。

這項演習於下午1時30分至2時實施,發布緊急警報後,人、車都依規定接受警察及民防人員指揮,進行防空疏散避難,商店的顧客、行人也就近進入避難處所。

警察及民防人員宣導店家配合關閉室內、外的照明燈及廣告燈,並濾水器選擇將大門拉下;有部分機車騎士仍行駛,被員警攔截後,就地疏散避難。

防空警報鳴放後,各百貨公司的服務和安管人員立即引導顧客到地下室避難;學校編成自衛編組,由老師協助學生前往地下室避難;平濾水器時相當熱鬧的高雄火車站周邊進行人車疏散避難管制,隨即空蕩蕩成為空城。

演習由高雄市副市長吳宏謀擔任演習指揮官,分別到高雄捷運美麗島站和信義國小等視導民眾和學生疏散避難狀況,演習假設狀況為發生戰爭災情,分別進行救火和受傷民眾救護演練,演練過程逼真。1050421

全戶過濾器51A4EDF1C8600414
arrow
arrow

    morrisleahx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