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震災後傳出土壤液化情形,行政院長張善政拍板3月中公開全國「土壤液化潛勢區」,讓民眾提早因應。經濟部已將「土壤液化潛勢查詢系統」建置完成,政院本周一將開會進行最後檢視,預計13日上網公開,首波鎖定都會區大台北、台南、高雄等地,比例尺1比2萬5000,街道輪廓可看得見,惟專全戶過濾器家認水塔濾水器應精確到戶,否則差一點差很多。

老屋處危險帶 擬強制健檢 首波補助60萬棟 中旬開放申請

潛勢區域圖1公分=250公尺 無法細到你家 公布徒亂人心

該怎麼辦 專家告訴你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張揆指示公開土壤液化潛勢圖後,經部緊鑼密鼓架設「土壤液化潛勢圖查詢系統」,首波鎖定人口密集、土壤液化較嚴重區域,包括台北、新北、新竹、宜蘭、台南、高雄、屏東等八縣市。屆時是否新增公布其他區域,待政院開會定案。

查詢系統公布後,民眾只要上網輸入住家地址,即可知是否住土壤液化區。政院官員透露,網站上不是只有圖,一旁還會設「電話熱線」,讓民眾可立刻打給工程專家諮詢,由專家告訴民眾該怎處理?需不需要做耐震評估?以避免不必要恐慌。

1比2萬5 精確到戶?

對於土壤液化潛勢圖到底會公布到多細緻?政院官員表示,調查潛勢圖參照日本規格,比例尺為1比2萬5000,一般說是用於區域計畫,對民眾而言,資訊已很充分;如還要再更精細,要由專業的建築工程商自己去做。

本周公布的土壤液化潛勢圖分3級,將地震設定在5或6級震度 ,分成高、中、低等級。若屬高液化潛勢區的建築,可透過房屋健檢了解需不需要進行補救措施,工程背景的政院官員分析,新的高樓大廈如101大樓即使在液化區,因地基夠深,房屋不會有問題;而地基不深的老舊公寓如果蓋得很密集,也不見得會不安全。

中彰雲嘉 年底公布

經濟部日前表示,中央地質調查所針對全台土壤液化潛勢,已進行長期調查研究,目前已完成台北市、新北市、宜蘭縣、新竹縣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等縣市的測製;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市等地過濾器區將於今年完成調查測製;桃園市、苗栗縣、花蓮縣、台東縣、基隆市、南投縣等地區,因屬較不易發生土壤液化的地區,將於106年後陸續進行調查。

(中國時報)

老屋處危險帶 擬強制健檢 首波補助60萬棟 中旬開放申請

水塔過濾器潛勢區域圖1公分=250公尺 無法細到你家 公布徒亂人心

政院將公布土壤液化潛勢區域 專家:液化無須恐慌 灌漿夯實就好

「土壤液化潛勢區查詢系統」紅黃綠三級 液化區一目了然

全戶濾水器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9437905

arrow
arrow

    morrisleahx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