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網路媒體《觀察者網》綜合《解放軍報》今年以來歷次報導指出,大陸攻台主力軍、第一集團軍已全面轉裝,成為解放軍首批真正實現資訊化、合成化強大作戰力量的部隊之一。「可以期待,他們履行統一祖國神聖使命的能力將達到一個新的高度。」報導稱,從29日出版的《解放軍報》相關報導來看,中共第一集團軍某旅已轉型為解放軍合成營改革的首批試點單位之一,從原來的重型機步旅轉變為主要裝備輪式車輛的新型機步旅。在全面換裝8*8輪式裝甲車族後,該部隊的投送能力將得到提升。同時,該部隊通過信息化、合成化改造後,「在未來統一祖國的可能戰爭中,將成為第一集團軍手中用於快速穿插、突擊和打擊的重要力量。」除該機步旅,第一集團軍下屬各旅去年以來也陸續換裝。《觀察者網》稱,今年3月3日《解放軍報》就曾透露,第一集團軍裝甲旅為「我軍(解放軍)首支列裝某新型坦克的部隊」。《觀察者網》研判,第一集團軍換裝的新型坦克應該是共軍96A+型主戰坦克,其動力系統改進後可靠性近一不提升,對於在台灣複雜山地地形作戰將是如虎添翼。報導還指出,96A坦克的火控系統、火炮威力和裝甲防護性能完全不是台軍M60A3坦克可以相提並論的。 今年2月26日《解放軍報》還報導,第一集團軍火箭炮旅從2015年已列裝的新型火箭炮系統形成戰鬥力,據推斷其配發的應是新型PHL-03火箭炮,射程可達140公里以上,單炮可同時打擊多個目標,具備直接在大陸沿岸攻擊台灣西海岸部分地區的能力,可直接為登陸作戰提供火力支援。 《解放軍報》6月28日再次報導,原來裝備老舊的第一集團軍某摩步旅已形成「空騎快反」作戰力量,這意味著這支原來裝備輕型坦克等老舊裝備的部隊將實現轉型,與陸航部隊密切配合,實現步兵特戰化,具備直接飛越海峽天塹的作戰能力。 此外,6月13日《解放軍報》報導,第一集團軍陸航團與地面特戰部隊配合實施夜間導彈攻擊海上移動目標演練,這表明前述提到的空騎快反部隊與陸航旅的配合已達到非常密切的程度。這很可能是伏擊台軍出港的小型導彈艇的針對性演練,同時也表明第一集團軍陸航旅裝備的直-10H、直-10等型武裝直升機的夜間飛行、作戰能力達到了相當水準。 《觀察者網》指出,綜合上述新聞,解放軍第一集團軍作為對台軍事準備一線的主力部隊,在同時推進資訊化和機械化的解放軍現代化建設中已經走到了前列,其武器裝備全面更新後已經形成了新的作戰能力。

《觀察者網》指出,這款新型8輪步兵戰車將是共軍第一集團軍機步旅的新型主力裝備。(網路照片)

分享

《觀察者網》稱,解放軍第一集團軍已換裝96A改進型坦克。(網路照片)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risleahx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