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6)日有上海市民爆料稱,上海地鐵一號線通河新村站附近,突然出現了一座迷你版的「艾菲爾鐵塔」,引發市民圍觀。但民眾對於此一公共造景,是否符合上海的城市印象,現場反應不一。澎湃新聞網報導,這座迷你版的「艾菲爾鐵塔」,就在離地鐵站100多公尺遠的地方,處在一塊公共綠地的邊緣。但塔身被塗成金黃色,大約有十多公尺高,看上去的確和法國的艾菲爾鐵塔有幾分相似,讓很多路過的市民,都停下腳步觀看。但這座山寨版的「艾菲爾鐵塔」是否好看,是否符合上海城市的定位,各人有各人的看法。不過,這樣一座鐵塔建在公共綠地,難免會吸引孩子們攀爬。有上海民眾表示,這座「鐵塔」周邊應該做個警示標誌,提醒小孩不要攀爬,萬一「鐵塔」漏電,就會造成安全問題。相較之下,真正的法國艾菲爾鐵塔高達300公尺,加上頂端的天線,更是高達324公尺,約數十層樓高。相較之下,上海這座山寨版的「艾菲爾鐵塔」,大概只有四、五層樓高左右。

上海地鐵通河新村站附近,出現了一座山寨版的迷你「艾菲爾鐵塔」。照片擷取自網路。

分享

上海地鐵通河新村站附近,出現了一座山寨版的迷你「艾菲爾鐵塔」。照片擷取自網路。

分享

上海地鐵通河新村站附近,出現了一座山寨版的迷你「艾菲爾鐵塔」,市民反應不一。照片擷取自網路。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risleahx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