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為華航高雄場罷工投票,空服員挺身投票爭取自身權益。 聯合報系資料照

分享 律師呂秋遠今天下午在臉書上發表文章大談最近正熱的罷工事件。呂秋遠表示,「小花航空」的罷工行動即將有機會成功,但是資方的動作卻越來越拙劣,例如找前空服員開記者會。前任空服員願意回來公司幫助,還以學姐自居,「我是覺得很佩服」。他說,每個人都是要吃飯的,已經將近60歲,還願意「無償」幫助資方「渡過難關」,更可以為了小花航空跟朋友「借錢度日」,這種勞工要去哪裡找?●全文如下:
有個地勤人員是這麼說的,她說「自己面對3000多件行李,3天3夜沒睡覺,就是希望能服務旅客,現在空服員傳出要罷工,很多旅客都表示要拒搭華航,改搭其他航空公司,很憂心工作不保。」「你不覺得三天三夜不睡覺,是一件不對的事情嗎?你要是因為這樣而生病,你的家人與朋友怎麼辦?你當作是阿妹在唱歌嗎?三天三夜耶!旅客又不是你老爸,為了他工作三天三夜是怎樣?你是勞動者,不是奴隸啊!」其他的前勞動者所說的話,更是充滿了貴氣。「千里馬要上鞍才能跑得快,否則就只是隻沒有目標的野馬。」你的人生如果要上鞍才跑得快,那麼你應該去當馬而不是做人。「很懷念,作夢時還常夢到過去擔任空服的畫面,好多以前的同事跟我一樣,都有同樣想法!」那你幹嘛退下來?因為全職的工作難以兼顧家庭?你自己曾經是空服員,應該也知道,飛行時間不定時、計算薪資標準不合理,都是以前你離職的原因,你現在夢見以前飛行的畫面,有沒有順便夢見以前老婆跟你翻臉、兒子叫你叔叔的畫面?「這次罷工並非內部主導,而是外部勢力操控,華航有上萬員工,空服員僅2000多人,不能代表所有員工心聲,這些行為已經嚴重影響公司聲譽及永續發展,也損及飛安及旅客權益,也影響員工及家庭生計。」這次學運並非學生主導,而是民進黨操控。台灣有幾十萬學生,到立法院的只有幾百個,不能代表所有學生心聲,這些行為已經嚴重影響台灣的聲譽及永續發展,也損及立法院及全體納稅人權益,也影響民眾及立法院員工生計。聽起來有沒有很熟悉?「能進入華航都是經過千挑萬選,要感謝華航給予這樣的機會讓你去看世界,即便現在想看世界是這麼地容易,但在工作上的要求是在完美職員的人格,完美對於事業的負責任態度。」要不要謝主隆恩?林北與老娘是來這裡工作,不是來看世界的,工作上的要求就是把工作做好,不是完美人格。而對於事業的負責任態度,就是要求經理人盡好本分,不要犧牲員工的權益來換取股東的笑臉,這樣才是企業永續經營的態度。把員工當免洗筷,就是把企業當回收紙。各位,謝主隆恩的是奴才,反抗領主的才有資格當奴隸。壓迫奴隸的最厲害的人,不是奴隸主,而是奴隸頭。因為奴隸頭必須靠壓迫奴隸來證明自己對主人的忠誠,而這些前任奴隸頭明明已經自由,卻還要回來幫忙前任主人壓榨奴隸,唯一的理由可能就是希望奴隸永不翻身而已。請支持華航罷工,爭取企業永續經營與勞動者的權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risleahx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