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30日電)陸委會主委張小月曾說中國大陸「在那裡就是我們的鄰居」,國民黨立委楊鎮浯認為,按憲法來看,中華民國與中國大陸比較像「鄰區」;張小月4度重申,兩岸關係就是兩岸關係。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邀請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張小月、法過濾器務部次長陳明堂等人列席,就「外國政府遣送國人至中國大陸,接受偵查或審判案件處理實務、機制以及柬埔寨案後續處理情形」,進行專題報告。過濾器 光頭水

楊鎮浯質詢時詢問,張小月是否曾說兩岸是鄰居關係?張小月答詢時表示,那是跟媒體在非正式場合的閒聊,絕對不是正式發言,不必過濾器 水世界過度解讀,「兩岸關係就是兩岸關係」,陸委會也發佈過新聞稿,「兩岸關係就是兩岸關係」。

楊鎮浯認為,不能每次講話產生疑義,就說不要過度解讀,因為涉及主權、爭議與兩岸關係,這不只是過度解讀的問題;他說,鄰居關係是中性的,但若按照憲法來講,不像鄰居,比較像「鄰區」。

張小月則再次重申,陸委會對兩岸關係定義,就是「兩岸關係就是兩岸關係,沒有其他額外的解釋」,楊鎮浯這時卻笑出來,他說「我真的被你逗笑了,完全不理我在講什麼」。

張小月說,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是要處理兩岸人民往來事務,「就我們立場,兩岸關係就是兩岸關係」,現在是在國會殿堂,非常正式場合,自己也以非常認真態度回應;楊鎮浯則笑稱,他一上來就覺得張小月會跳針,「果然沒讓我失望」。10506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risleahx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